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朋友們都喜歡過年,因為過年可以放鞭炮。你知道過年的由來嗎?那麼我現在就來告訴你吧! 

  從前,有一種奇怪的野獸,叫做“年”,特別凶。一到冬去春來的時候就出來,不是傷害人就是損壞莊稼,有時還叨走人們養的豬呀、羊呀。鬧得人心惶惶,人人害怕。 

  有一位勇敢的老人,想了一個巧妙的辦法:在院內堆起木柴,在大門外擺上桌子,放上豬頭、牛頭、羊頭和狗頭,還有香噴噴的美酒,年就狂奔而來,張開血盆大口吃喝起來,想美美地飽餐一頓。就在這個時候人們點着了柴堆,敲起羅鼓,放起鞭炮。火光衝天羅聲、鞭炮聲、人們的叫喊聲,響成一片。“年”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被嚇得連滾帶爬地逃走了。再也不敢出來禍害老百姓了。 

  從此,每到這個時候,人們都燃煙火,敲起鑼,放鞭炮,來慶祝趕走“年”的日子。漸漸的,就形成了“過年”的風俗,一直流傳到現在。 

  現在你們知道過年是怎麼由來的吧。 … … 

  (轉載)

您正在瀏覽: 過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