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有趣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有趣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是百年罕見的大熱天,連續十幾天氣溫在38度以上。大家都想吃點西瓜消暑解渴。市場上的西瓜供應量極少,價格也很貴。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媽媽不知從哪裡買來一個大西瓜,足有十多斤重,碧綠的表皮上長着一條黑色的花紋,逗人喜愛。我高興地跳起來,大聲嚷着:“吃西瓜!吃西瓜!”從媽媽手裡接過西瓜,先在盛滿清水的盆里把泥土洗掉,然後拿起切菜刀,把西瓜切了開來。啊!真是一個好瓜!鮮紅的瓜里嵌着粒粒的黑色的瓜子,汁水流得滿桌都是。我把西瓜切成十塊,每人分到兩塊。我拿了兩塊坐到一旁吃了起來,彷彿汁水流進了我的心窩,頓時覺得全身舒服極了。

  一塊吃完了,我正想準備吃第二塊的時候,猛然想起隔壁的孤老太太王奶奶。王奶奶是個烈屬,她的兩個兒子都在戰場上犧牲了,王奶奶成了孤寡老人,冷冷清清地過了三十多年。如今她已是七旬老人,前不久得了一場病,現在還沒好。我想:病人更需要吃點西瓜。於是我拿着西瓜到了王奶奶家。只見王奶奶躺在床上,“哼哼”地呻吟着。那蠟黃的臉上搭着一塊濕毛巾。她見我來了,有氣無力地問:“小雁,……有……什麼事嗎?”“我家買了西瓜,這塊瓜給您吃。”“不……不……還是……你……自己……吃吧。”“我家還有呢!”說著,我把西瓜往王奶奶手裡一放,頭也不回地朝門外走去。背後傳來了王奶奶的聲音:“你,你……這孩子……真是的!”

  今天,我雖然少吃了一塊西瓜,但是心裡比吃了十塊西瓜還要甜。

   【點評】

  這篇文章記敘了小在炎熱的暑假裡省下一塊西瓜給烈屬王奶奶吃的事情,事小卻反映了少年兒童尊敬老人、擁軍優屬的好品質。這篇文章有兩個明顯的特點:一是內容充實,有真情實感。寫的是切身感受的事情,把送瓜前後的想、做,實實在在地記敘下來,儘管沒有華麗的詞藻,但少年兒童愛護老人、尊敬烈屬之情溢於言表。二是前後連貫,條理清楚。先寫天熱想吃西瓜;接着寫媽媽買回西瓜,全家分吃西瓜;再接着寫自己送瓜給王奶奶;最後寫自己省吃一塊瓜的感覺。按事情發展的順序來寫,線索清晰。這兩點值得學習借鑒。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有趣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有趣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