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楷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楷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婆,中等個子,梳着齊耳的短髮,無情的歲月在她那慈祥的臉上增添了幾道彎彎曲曲的皺紋。自從前年一場無情的車禍奪去了外公的生命,外婆便更加沉默寡言,整天愁眉苦臉,一副無精打彩的樣子。後來在爸爸媽媽的鼓動下,外婆去老年大學報了名,參加太極拳和扇子舞的培訓。

  從此,外婆變了。每天早上五點左右,她去古塘樂苑早鍛煉,上午去老年大學上課,下午在家裡看VCD,邊看邊練,學得可起勁了。由於外婆從小干體力勞動,手腳都不聽她的使喚了,所以開頭幾天,她總是練得腰酸背痛,一到晚上,躺在床上動也動不了,有點泄氣了。後來在老師的鼓勵和耐心的指導下,她還是堅持天天練,一天比一天練得棒,終於掌握了太極拳的一招一式。有一天早上,我去上學的時候路過公園,看到外婆在手把手地教別人打太極拳,傍晚回家,我問外婆:“外婆,您為什麼要把自己辛辛苦苦學來的招式教給別人呀?”外婆笑着說:“那有什麼關係,等別人學會了,我們就可以一起學習新的招式了。”你瞧,我外婆有多“傻”啊!

  我外婆還是一個很“固執”的人。記得去年一個冬天的早晨,寒風刺骨,我在夢鄉中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我揉着眼睛,打着哈欠,伸了伸懶腰,慢慢吞吞地打開門,原來是外婆來了。只見外婆一手拎著錄音機,一手提着一大袋東西,急匆匆地進來了。我問外婆:“外婆,您這麼早幹嘛呀?”外婆說:“今天清早,我們老師出差了,她把錄音機和一大袋磁帶水果水果呢。外婆不認識字呀,難道老師她不知道?再說這些磁帶全都是舊磁帶錄上去的,不是整盤的,讓外婆怎麼去找呢?除非外婆全都聽一遍,可早上時間不等人呀,怪不得外婆心急火燎地趕來了。我一邊挑磁帶做上記號,一邊低聲嘀咕了一下:“今天這麼冷,誰還會去公園,外婆您就不用去了。”外婆說:“我既然已經答應了老師,就必須守信用,不要管別人來不來。”說完,她拎起錄音機和磁帶又急匆匆地趕去公園。上午外婆在樓下走過的時候,我在樓上喊:“外婆,今天有沒有人來呀?”外婆說:“我等了一個早上,沒有一個人來。”瞧,我外婆多“固執”呀,剛才要是聽了我,不就了事了嘛,省得白忙活一個早上。

  由於外婆練得出色,今年,她被選去參加老年運動會開幕式的太極拳和扇子舞表演,她現在正忙得不可開交呢!

  我望着外婆遠去的背影,我深深地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心,有責任心,持之以恆,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楷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楷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