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詩《鄉村四月》改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鄉村四月》改寫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古詩《鄉村四月》改寫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一班

  喬睿哲

  初夏,南宋四大家之一——翁卷,清晨濁步在鄉村的小路上欣賞着四月的風景。

  詩人獨自一人走到高山上看見山陵和原野一片綠色,猶如一片綠色的海洋,一大片一大片的像綠色的梯子。稻田裡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輝,顯出一派獨特的鄉村風光,讓詩人心曠神怡。

  在蒙朦朧細雨中隱隱約約地傳來一兩聲杜鵑“喳喳喳”地鳴叫,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把樹葉沖洗的更加鮮亮,雨點打在樹葉上發出美妙的聲音,詩人也沉浸在這美景當中。

  鄉村的四月,人們都在忙着農活,沒有一個人閑着,村子里也是冷冷清清的,看不到一個人,人們都到哪能里去了呢?有的人採桑養蠶,有些人在農田裡正插秧呢……繪出了一幅農民勞作的圖畫。

  詩人欣賞着鄉村四月的美景,看着眼前勞作的人們,詩性大發吟出了這樣一首詩:綠遍山原白滿川,

  子規聲里雨如煙。

  鄉村四月閑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古詩《鄉村四月》改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鄉村四月》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