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探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探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從不失約,清明節來了也還在停留,有迎春花的金黃點亮眼睛,有煙絲醉軟的柳絲拂過面額,她攜着沉睡了一冬的翠夢,向人間張開了清亮的雙眸,輕柔而羞澀。

  舉目四望,愈來愈多的春意正在漫延而來,生機四伏,觸手可及。那原本乾澀的柳枝已悄然變得柔軟,枝頭含苞待放;鳥兒在樹上歡快的鳴叫,訴說著什麼,喋喋不休;田間的積雪已在漸漸消融,泥土變得鬆軟濕潤了;路邊的枯黃小草們正貪婪吸吮着春天的甘露,等待着發芽;遠處的群山被勾畫成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畫;讓人頓覺,春天是真的來了。曾經被冰雪寒涼浸過的太陽,此刻變得潮潤而柔軟,綻放銀色的光芒,它用自己的溫暖的手輕輕的撫摸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膚,把冰雪融化成流動的水,水波瀲灧,光影迷離;河水一改往日僵硬的面容,變得多情動感,散發著新鮮的氣息;岸邊的柳枝搖曳着裊娜的身姿,向人們傳遞着真情,幾場春雨滋潤過後,它們就會長出柔軟細長、翠綠的柳葉,在風中輕歌曼舞。春風吹來了,輕細無聲,它的莽撞的腳步,還踩着冬天的步伐,可是分明的,是已帶着春天的和暖,再沒有那種剌骨的寒意,吹到臉上,親昵而柔和,呼吸到嘴裡,清涼溫潤,沁人肺腑,讓人深切的感覺到了春天的味道,濃郁而又清新。漫步在積澱了嚴冬的初春中,輕踏着春的節拍,春風拂面,心兒蕩漾,人也變得悠然輕鬆,簡單而自信,行在路上,心在春天裡!流年遞轉,四季的輪迴,想起來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一轉身,就完成了一次告別,一回眸,又是一次迎接,匆匆忙忙;對於走過的冬季,心存留戀,那潔白的世界,深沉而寧靜的韻律,已漸行漸遠,猶如生命真實的記錄和體驗;也許,人世間許多事物只有在經過歲月的洗禮,才會讓人更加感到珍惜和留戀;然而陽光明媚,萬象更新的春天已經不可阻擋的來到了我們身邊,是沒有理由不喜歡這生機勃勃,風情萬種春天的。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帶着清明的遺囑,停留。

  德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肖瑤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探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探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