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強盜世界》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強盜世界》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強盜世界》有感 

  讀了《強盜世界》這篇文章后,我感到無限的惋惜。 

紫禁城是北京的著名建築之一,凝聚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將全世界的建築藝術融為一體,還有數以萬計的奇珍異寶,簡直是人間天堂。但在1900年,紫禁城被八國聯軍洗劫一空。 

  這幫可惡的強盜,他們在紫禁城橫行霸道,胡作非為。他們在皇宮中吸食鴉片,使用皇帝的盤碟,試穿皇帝的皇袍,連祭神燒香的香爐也被英美軍隊用來煮牛肉了。他們不僅帶走了大量的珍寶,還給世界文化史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了今年的銅鼠首和銅兔首的追討行動。那兩件銅器是北京的珍貴文物,是中國的國寶。這是我們的東西,我們應當拿回來。但法國的法院認為這兩件珍貴文物是法國的東西,所有權不屬於中國,結果讓中國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才拿回來。真是天理難容啊! 

  如今,紫禁城內的珍貴文物仍流亡海外。想到這裡,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您正在瀏覽: 讀《強盜世界》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強盜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