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紫竹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紫竹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紫竹院是個五彩的世界,金色的世界。

  進了紫竹院的東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綠色的草坪。草坪的四周矗立着挺拔的松樹,真像威武的士兵在站崗。其中,有幾棵松樹的造型真像毛筆的頭一樣。在草坪兩側是高大的楓樹和銀杏樹。當風婆婆吹來幾股小涼風時,黃色的銀杏葉、楓葉夾雜着紅色的楓葉慢慢地飄落到了地上,不一會兒,綠色的草坪上就鋪滿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這優美的景區,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綠毯詩韻”,它是全園的序曲。

  看完了“綠毯詩韻”,向北走,我們過了一個小石橋,來到了竹林。遠遠望去,竹林里的竹子茂密地一排排地擠在了一起,真像國慶閱兵的方陣;在近處看,還能看見竹節和竹芽呢!而且這裡的椅子和欄杆都是用竹子做的,體現了紫竹院的竹文化。走進竹林,就會給人一個安靜的感覺。

  穿過竹林向北就是荷花渡,過了荷花渡就來到了蓮橋。在秋天的時候,荷花不見了,但是這湖面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一陣微風拂過水麵,就能看見水面蕩漾起一層一層的波紋,好看得很。

  過了蓮橋,就來到了荷塘。荷塘四周種着垂柳、楓樹和松樹,它們的倒影,像給湖面鑲了一圈兒花邊。在湖面上,還有一座“Z”字形的小石橋,橋上每根石柱上都雕刻着各種各樣的小荷花,每隔幾米就有一個大荷花的石雕,人們可以坐在上面觀看風景。在它的兩側,水面上漂着浮萍,那墨綠色的浮萍連在一起,真像一串串翡翠項鏈,在陽光的照射下,浮萍上的水珠閃閃發光。

  紫竹院秋天的景色是那麼的美麗,真像大畫家畫出來的一副五彩的油畫。

  北京西城區展覽路第一小學四年級:張夢珂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紫竹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紫竹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