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紫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紫藤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前,小叔從南方回來掃墓的時候,爸爸從山上刨回來一棵長長的大藤。聽他說這東西開出的花叫做紫藤花,顧名思義花的顏色是紫色的。紫藤的花是成穗的,像我們吃的槐花那樣,而且花一開起來就沒完沒了,順着長長的竹竿可以爬到房頂上。

  聽爸爸這麼說,全家來都高興起來都盼着它快開花,等着看它美麗的樣子。爸爸對這棵光禿禿的大藤子更是關懷備至。一下班就給它澆澆水,拔拔草。如果誰不小心碰了它,準會惹來爸爸的呵斥。全家人像供財神似的寵着這棵沒有生機的枯藤一條。

  但是這紫藤條卻偏偏不爭氣,爸爸精心照料了它一個月了,仍然一點動靜也沒有。媽媽無意中說了一句:“這棵該不是紫藤吧,我記得紫藤不長這個樣子啊!?”爸爸聽了可不高興了,嘴一撇轉身回了屋裡,嘴裡還嘟囔着:“我弄回來的東西,就不信它開不出花來!”

  從此後,爸爸更是上心了,回到家,茶不思,飯不想,就知道圍着紫藤轉。施肥、鬆土、澆水一樣不少,看見什麼都往花盆了放。後來又說是因為花盆的空間太小妨礙了紫藤的成長,硬是把盛糧食的瓮搬了出來,給紫藤換了新居所。這麼一折騰,紫藤的枝幹似乎是長了寫,但是卻始終不見一絲綠,開花更是別提了。可爸爸卻依然如故。

  再後來,我們學習了《紫藤蘿瀑布》這篇文章,對它有了些許了解。回家便告訴爸爸:“紫藤蘿是南方常見的植物,它的枝葉都是往下耷拉者的,而且是先開花后長葉子。”聽了我的話,再加上這麼長時間都不見發芽,爸爸對它便不那麼照顧了。盼着它開花的願望也被家人漸漸淡忘了。

  周末下雨只能在家,偶然間發現雨水沖刷后的乾枯紫藤條上露出了幾個紅褐色的小芽。有的被包裹在裡面的新芽衝破了,表皮已經向兩邊散去。我高興極了,大叫隔壁的爸爸。爸爸撐着傘仔仔細細的將紫藤看了一遍,臉上是淡淡的欣喜:“不管它是什麼,是不是紫藤都沒關係了,只要能開出花兒就好了,我的心思也算沒有白費。”

  是啊,只有用心總會開花的。

  鄒平縣臨池鎮初級中學八年級一班 周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紫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