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的樂園——紫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樂園——紫竹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臨安湍口。那是個被竹子包裹着的世界,家家戶戶的山上田裡,房前屋后種的都是翠綠的竹子,遠遠望去,簡直就是綠色的海洋。人們嘴裡說的竹子,家裡坐的凳子,躺的椅子,挎的籃子也是用竹子編成的,就連我們小孩子玩耍的也都在竹院里。

  我家後院就是一片竹林,我們都叫它“紫竹林”。那是我和夥伴們的天然樂園。初春,筍芽兒剛從土裡露出點點腦袋,我們就蹦着跳着和大人們在竹林里轉悠,時不時學着大人的樣子,躬成九十度背,瞪大眼珠子,尋找着一顆顆的筍芽。可是那寶貝實在太難找了,於是大人們總會說,順着竹鞭找,看看有沒有拱起的土包包,那就是筍芽準備破土而出的痕迹啊!真是這樣嗎?我和夥伴們把背彎得更低了,把眼珠子瞪得更圓了,依着大人教導的方法尋找着,那模樣簡直就像日本鬼子找地雷呀!偶爾也會被我找到一支,那白嫩嫩的筍芽兒抱在懷裡,我總要從山上一直抱到家,還不時在爺爺奶奶顯擺着。直到收筍的叔叔來收筍了,才愛不釋手地把那顆筍芽放在所有筍的最上面。

  夏天,“紫竹林”里沒有了大人的身影,那就成了我們小孩子的“淘氣堡”了!我們在竹院里捉迷藏,用竹葉吹口哨,用竹根編花籃,編竹帽。我們還會找兩根靠得比較近的竹子,一手握住一根,輕輕那麼一蹬地,就是一個后翻滾。最有意思的就是爬竹桿比賽了。大伙兒各自找到一根粗壯的竹子,脫去鞋子,隨着一聲“預備爬”,就噔噔噔的爬到了竹稍,引來底下的小夥伴們一雙雙羨慕的目光。而我們一邊享受着竹稍搖搖擺擺帶來的愜意,一邊欣賞着風吹竹稍那一撥一撥的竹浪。真是美哉,竹林!樂哉,竹林!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樂園——紫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樂園——紫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