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儘力而為”與“竭盡全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儘力而為”與“竭盡全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儘力而為”與“竭盡全力” 標籤:竭盡全力作文 儘力而為作文 儘力而為就好作文 全力以赴作文

  每次臨考前,媽媽總是再三叮囑,說什麼讀題要仔細,書寫要工整等。其實,媽媽的“台詞”我都能背了,但每次我都會耐心聽完,然後回答:我會儘力而為!

  終於,第一單元語文測試捲髮下來了,我得了90.5分,也創了新低。媽媽皺着眉看完了整張試卷,還沒等她開口,我就急忙說:“媽媽,我已經儘力了。”原以為媽媽會很生氣地指責我,沒想到媽媽卻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一槍擊中了一隻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拚命地逃生,獵狗在其後窮追不捨。可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得越來越遠,獵狗知道實在追不上了,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地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獵狗聽后很不服氣地辯解:“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兔子帶着槍傷成功地逃生回家后,兄弟們都驚訝地問他:“那隻獵狗很兇呀,你又帶了槍傷,是怎麼甩掉他的呢?”兔子說:“他是儘力而為,我可是竭盡全力啊,他沒追上我,頂多挨一頓罵,而我不竭盡全力地跑,可就沒命啦。”

  講完后,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兒子,你是要做儘力而為的獵狗,還是要做竭盡全力的兔子呢?”回想很多時候,我一接受任務,就總是說自己會儘力而為的,而失敗的時候,又總是安慰自己說已經儘力了。聽了媽媽的故事,我覺得很慚愧,我也明白了:做事僅是儘力而為是不夠的,必須要竭盡全力才行!

  媽媽的故事,我記住了!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儘力而為”與“竭盡全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儘力而為”與“竭盡全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