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撒謊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謊之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一件事像警鐘,時時刻刻提醒着我:做人要誠實。 

  那是兩年前的一個盛夏,天下着雨。我和妹妹在家裡玩兒。爸爸和媽媽上班上班不在家,走時一再叮嚀我們要在家裡玩,不得到處亂跑。我在家裡悶得無聊,和妹妹擠在窗前往外看:雨中有一飛而過的麻雀,還有雨點落在地上濺起的小水花。妹妹自言自語:“在雨中玩就好了。”我一聽,頓時拍手說道:“說得好,我們打着雨傘,到雨的世界里去玩兒,快找雨傘!”妹妹立即響應。 

  我和妹妹各自撐了一把雨傘,到樓下的健身器材旁邊。妹妹小心翼翼的摸摸健身器材:“姐姐,全濕了,太滑,不好玩。”我一手撐傘,一手抓住“自行搖擺”:“沒事的,小心點就行。”我自顧自的哼起了小曲兒,心中美滋滋的。俗話說:樂極生悲。正當我高興得忘乎所以的時候,身子突然向後倒去。“哎呀,媽呀!”我一聲驚呼。妹妹連忙跑過來扶起我,指着我的衣服笑着說:“姐姐,你的衣服……”我卻嚇傻了。 

  我慌忙跑回家,換了一身衣服,把沾滿泥水的臟衣服丟在盆里,把上面的泥漿用水沖了一下,看看沒有泥了,又放在盆里。本來想自己洗出來,但是,我不會洗。只好等媽媽回來再說吧。我在家裡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媽媽回來了,見盆里有臟衣服,問其原委。我只好撒謊說是洗手把衣服濺滿了水才放在盆里的。媽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的滿是泥的鞋子,狐疑的去洗衣服去了。我的心裡卻像是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 

  現在一想起這事就後悔,這是我第一次撒謊,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因為媽媽常教育我們:做人的基本準則是要誠實。 

  (指導教師: 豆豆作文)

您正在瀏覽: 撒謊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謊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