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你知道嗎,我最想對你說的就是:你真是個好爸爸!

  爸爸,還記得這次回家你給我講題嗎?我把那道題拿給你,你拿到題以後,半天沒說話,我心想:哼哼,老爸也沒戲吧!我就去拉你玩,說:“這麼難的題,別做了!”你笑着說:“等會兒等會兒,兒子,我問你,這是不是必須做的作業?”我說:“是啊,不過我覺得這麼難的題肯定沒人會做,咱們也別做了,玩兒去吧。”這時,你臉上的笑容不見了,拉着我一起坐在了桌子前,對我說:“兒子,既然是必須做的,既然我們學了這方面的知識,就不能因為難而放棄不做,而且,我問你,你思考過了嗎?”說完,你就嚴肅地盯着我的眼睛。我被你盯得心虛,因為我真的沒有認真思考過,讀完題發現讀不懂就不做了。我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你說:“兒子,見硬就倒可不行啊。如果這是在考試時遇到難題,要花很多時間,你可以考慮放棄,但是在平時練習,不能不思考就放棄。考試想得到100分,平時就要做到120分才行,你說是不是?來,和爸爸一起研究,爸爸也不會,咱們倆一起思考,看能不能找到思路?”

  我看了看你,你又笑着看着我,我好像也吃了定心丸,跟你一起看起題來。看着看着,我又煩躁起來,就是看不懂嘛!這時,又是你輕聲細語地提示我,你的大手撫摸在我後背上,讓我很舒服,心裡也不那麼煩了,又能去思考了。經過1個多個小時的時間,我在你的提示下,終於把這道題想明白了,我特別高興,因為這種難度的題,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地思考過。這時,你又跟我說:“兒子,你發現了嗎?靜下心來好好想,多難的題都能想出一點辦法來的,不管最後能不能做出來,你不覺得你自己的思維能力提高了嗎?”

  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你讓我明白了不能“見硬就倒”,讓我明白了只有經過認真的思考,才能真正獲得知識。你知道嗎,其實你平時很多事情都教給我很多道理,你沒想到吧?哈哈,那我現在告訴你,你是我的好爸爸!

  四年級:高業眾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