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媽——這題怎麼做啊?” 

  “你這孩子,自己做!” 

  “媽媽,善良又聰明的媽媽,教教我吧——我實在不會嘛——” 

  “哎呀,真拿你沒辦法。要是我出差了,怎麼辦?” 

  “當然是通過QQ把題目發給你了。” 

  …… 

  媽媽無語了,只好耐心地教我做題。 

  這就是我。我有一個天使般溫柔的媽媽,所以養成了我事事依賴人的個性。但同時,也有一個惡魔般嚴厲的爸爸,他話不多,不愛笑,從來不夸人,我打心眼裡害怕他。 

  五年級了,看到我的依賴性有增無減,爸爸和媽媽一商量,決定今後讓爸爸來管理我的學習和生活。媽媽幸福地下崗了,而我的好日子到頭了。 

  早上六點半,突然聽到一聲“劉芳栩!”我迷迷糊糊地睜開了雙眼,立刻,看見了一雙黑亮的眼睛,在晨曦的映襯下,這雙嚴厲的眼睛顯得好冷、好大,我趕快坐起來,穿衣,穿褲…… 

  七點半,剛吃完早飯,冷不丁又聽到了一聲“劉芳栩!”我像受驚的小兔一樣,趕快背起書包,走出家門。不敢看爸爸的眼睛。 

  上學路上,從沒親自背過的書包像泰山一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不知不覺地彎下了腰。“劉芳栩!”爸爸瞪着我。我趕快抬頭、挺胸、收腹。 

  今天的作業特多,還儘是思考題。回到家,我習慣性地長靠山幫忙。想到今天開始得找嚴厲的爸爸了,我說話都不自然了:“爸……爸,這……這道題……怎……怎麼做?”爸爸什麼都沒有說,拿了一張草稿紙和一支筆。 

  爸爸在那兒不停地講啊講,咦?怎麼都是思路?我心煩地把頭扭向一邊:哼!你不給我講答案,我就不聽! 

  這樣過了一個月,爸爸跟我講了N遍的同類型的數學題,我總能錯N+1遍,因此,這個月月考,我的數學又考砸了。 

  爸爸看了我的卷子,臉變得通紅……他抄起一雙筷子,在空中一掄,發出“嗖嗖”的聲音……咦?我怎麼沒感覺?我慢慢地回頭,發現那雙筷子打在我的“寶貝豬”身上。爸爸生氣地放下筷子,痛心地說了一句“養不教,父之過。”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爸爸更加耐心地給我講思路,我上床睡覺的時間就更晚,我也對爸爸更有意見了。 

  明天,就要參加”走進數學王國“初賽了,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卷子,說“這張卷子上的題目你們一定要弄懂,不然,是進不了決賽的。” 

  爸爸一回家就跟我講這張卷子。已經11點了,還有三個題沒有講。爸爸堅持要把最後三個題講完。我受不了了,終於,我長時間積累的怨恨爆發了:“我明天還要考試啊!考試得有充足的睡眠你知不知道!你就不能直接告訴我答案嗎?!” 

  爸爸的眼睛瞪得圓圓的,張大嘴巴卻說不出一句話。空氣凝固了……三十秒后,爸爸長長地口氣,搖了搖頭,起來,走出房間…… 

  果然,我考砸了。我壓抑着對爸爸的一肚子怨氣,從老師手中接過了考試結果。 

  我決定再也不理爸爸了,正巧,這幾天爸爸搬運貨物時,把腰扭傷了,聽說還很嚴重,他每天背着沉重的心理壓力,生怕自己會癱瘓,一會兒用這個葯,一會兒試試那個葯,簡直把自己當成實驗用的”小白鼠“了!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沒有精力再來管我了,因此他也沒主動來找我和解。我每天起床都聽不到“劉芳栩!”這三個字,但是依然有一雙嚴厲的眼睛尾隨我上學、做作業。這讓我絲毫不敢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冷戰期間,所有的作業我都憋着氣自己做,每一天的作業都要花費我很多精力。有時,遇到的題目真難啊,我的頭不知被我捶出了多少個包,筆也不知被我咬壞了多少支。我咬緊牙,把對爸爸的怨氣轉化為動力,堅持獨立完成作業。漸漸地,我發現自己變聰明了,會做的題目也越來越多。老師也表揚我進步很大。 

  轉眼“六一”快到了,我被評上了區三好學生,聽班主任說,明天校長還會親手給我頒獎,這真是意想不到的榮耀。 

  放學了,我把這個天大的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眯眯地說:“孩子,真棒!”我又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看了看爸爸,正在猶豫要不要把這個喜訊跟爸爸再說一遍,爸爸卻不冷不熱地甩出了一句話:“滿招損,謙受益。”我感覺一盆冷水從頭淋到了腳。我呆立在屋子中央,尷尬極了。媽媽看了,連忙心疼地替我解圍:“你爸爸的腰不舒服,可能去不了。不過沒關係,明天媽媽去給你拍照,給咱寶貝女兒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六一”兒童節終於到了,我喜滋滋地站在領獎台上,雙眼搜尋着媽媽。在主席台正前方我看見了媽媽,我高興地向媽媽擠擠眼,媽媽也笑着向我翹起了大拇指,不過手裡沒有照相機,看到我看見了她,她又迅速用手指指我,然後,又指了指她的身後。 

  順着媽媽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發現爸爸躲在十幾米外的大柳樹后,用手托着腰,緊皺着眉頭。正吃力地伸着脖子,偷偷探出頭來,往主席台的方向張望……爸爸痴痴地望着,眼睛里再也找不到以往的嚴厲。 

  看着爸爸那痴痴的眼神,我忽然讀懂了爸爸常說的那句話:“嚴是愛,寵是害。”我的眼睛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爸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