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姐姐,我想對你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我想對你說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姐姐,我想對你說:六年彈指一揮間,我和你還有爸爸媽媽來到中國已經六年了,連我都適應了中國的生活,跟周圍的人相處得很好,可你為什麼還是不能大膽地向你周圍的朋友展示你的風采呢? 

  姐姐,我想對你說:你不要對中國感到陌生,那是你的祖國!你應該記得我們剛來到中國時的事情吧?當時我還應該上幼兒園,你應該上小學五年級。那時候的我和你只會說日語,只能天天“躲”在家裡用日語交流。不能和別人說話,因為語言不通;不能和周圍剛認識的小夥伴們玩耍,因為在他們眼裡我們只能算是“日本侵略者”,還沒有得到要在中國生活的資格,當然也有語言不通的原因;不能……有太多的“不能”,這麼多的“不能”是我們兩個人都很難受,時時刻刻都非常想發泄。面對着這陌生的土地,還有陌生的人群,我們都感到自卑,感到非常不適應,好像我們是不該來的“日本人”。慢慢地,可能是因為小孩子學語言學得快忘得也快的原因,我很快就學會了漢語,也適應了原本很陌生的中國。你雖然也掌握了大部分的漢語,可是還是不能適應和周圍的人進行交流。時間又再流逝,你上完了小學,升入了初中,我也和幼兒園說了聲“再見”,踏上小學的階梯。我在你上過的小學里,聽曾教過你的老師說你上課的時候總是不說一句話,下了課也是坐在作為上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或者是連看都不看,乾脆坐在座位上發獃。周圍的同學都很關心你,並沒有因為你在日本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不理你,但你還是不理睬他們,整日沒有笑容。老師叫你回答問題,你一直站着,低着頭,垂着臉,眼睛里偶爾打轉着令人搞不懂的眼淚……聽了這些老師們的話,我感到我的心裡似乎有什麼東西不停地翻來覆去。我始終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樣子?作為比你小6歲的我都能和適應這裡的生活,可你為什麼就要像面對陌生的世界一樣面對這裡的一切呢?我又有一些害怕,我擔心你會不會以為中國對你來說是陌生的國家,你所謂的祖國是日本?我到現在也沒有弄清楚。如果你真是這樣想,那我要以一個妹妹的身份來告訴你:你的想法錯了,你真正的祖國不是日本,是中國!你是真正的中國人,是黃種人!面對你的同伴,你不要感覺像是面對一群陌生人! 

  姐姐,我想對你說:你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很棒的姐姐,你學習很好,還有不少藝術特長,你要大膽的向你的同伴們展示你的風采!以前的你總是不能和別人好好相處,總是獨來獨往,好像置身於跟你不相關的世界中。現在的你漸漸地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跟同學們相處得不錯,而且肯和別人進行交流,慢慢變得開朗起來。可是,你還是不肯將你的風采全面得展示出來。我真希望,以後的你可以將你的所有風采都展示給所有人,變得更加開朗。 

  姐姐,這些都是我想給你說的心裡話。我相信,如果你聽到了我想跟你說的所有心裡話,你一定會變得更加開朗,更加優秀的!

您正在瀏覽: 姐姐,我想對你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