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在於奉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於奉獻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群藏羚羊在草原上無憂無慮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一群獵人闖進了藏羚羊們無憂無慮生活着的大草原,要捉捕藏羚羊。藏羚羊們逃到了一個懸崖,它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跳到對面的懸崖逃生;二是被獵人逮捕到。這時身體健壯的老羚羊主動讓小羚羊跳到它們的身上,再跳到對面的懸崖得以逃生,而自己卻墜入萬丈深淵。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他用自己的生命讓他人沒有生命危險。

  有一天,他駕駛着一輛大巴車,突然,有一塊沉重的鐵片從空中飛了過來,砸破了擋風玻璃。他奮不顧身地用自己的胸口擋住了那塊沉重的玻璃,這時,汽車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就在這短短的幾十秒內,他忍着劇痛把車子停到了馬路旁,這才沒有撞上護欄,沒讓大巴車失控。這時,車上的24位乘客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

  他就是吳斌,最美的司機,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車上24位乘客的生命。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正如雷鋒所說,吳斌就是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讓生命體現出了無限的價值,讓人們永遠記住了他。

  浙江寧波慈溪市陽光實驗學校四年級:潘鈞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奉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