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家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做作業做煩了,心想:媽媽平時又要上班,又要幹家務,多累呀,我幫她減輕負擔好了。於是就打算幫媽媽做一下家務。 

  我看見家裡的地板有點髒了,心想:這兩天媽媽沒拖地,地有點髒了我來幫幫她吧! 

  我就拿起拖把,開始拖地了。我先到水巢邊,把水灌滿,再用拖把粘濕然後捻干,推着拖把開始拖地了。 

  我推着拖把跑來跑去,不一會兒,就滿頭大汗了,心想:媽媽以前也是這樣的,真不知道媽媽以前是怎麼熬過來的!好辛苦,我以後再也不把地板弄髒了!我拖呀拖,突然遇到了一個困難—怎麼拖樓梯。樓梯是往上的,如果照常拖,要往上走,這樣的話,拖了的地就要被踩了,怎麼辦呢?過了一會兒我想了一個好主意,走到第二格,拖第一格,走到第三格,拖第二格……就這樣一直拖下去,就不會踩到剛拖的樓梯了。拖好了地,我情不自禁地想:原來拖地里也有學問,不是那麼簡單的。 

  拖好了地,我又幫媽媽洗衣服了。衣服有黑的、白的、紅的、藍的。我先按衣服的顏色分出來(以免染色,上一回,阿姨就是因為把藍的衣服和白的衣服一起洗,就把我的白衣服變成藍衣服,可難看了,那件是我最喜歡的衣服!),再把衣服浸到裝滿水的水巢里,把肥皂粉放進去,浸個五到十分鐘,再揉幾下就行了。再揉的時候,我太用力了,結果就把肥皂水弄到我的眼睛里了,弄的我的眼睛睜也睜不開。 

  媽媽回來了,看見了乾乾淨淨的地板,和洗好的衣服,媽媽誇我說:“你真是一個勤勞的好孩子!”我聽了媽媽的話,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