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家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做了家務。

  中午,我們吃完飯,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爺爺、奶奶生病,在樓上吃藥,爸爸在洗碗,只有我在玩木頭。爸爸看着我無所事事,叫我去拖地。我有點不高興,心想:憑什麼要我拖?你們不拖?我懶洋洋地拿起拖把,去拖廚房的地了。

  我想:從哪裡開始呢?哦!知道了從柜子那邊開始拖!我把拖把向前一扔,啪!發出了很大的響聲,再把拖把向回拉。可不論怎麼拖也拖不幹凈,總有一層黃色的東西貼在上面似地。後來才發現是拖把要洗了。水池太高我夠不着,所以叫爸爸幫我洗。爸爸把拖把洗完還給我了。洗過的拖把就是好,拖到哪哪就沒有髒東西了,就變乾淨了。看看地面就像一面鏡子。爸爸洗好碗要把碗放回柜子里,所以把我辛辛苦苦拖的地踩上了幾個腳印,地變髒了。我馬上把爸爸踩上去的腳印拖得連痕迹也看不見了。

  樓上的阿姨正好路過,她看見了我拖的地直誇我:“揚帆拖地了,拖得那麼好,一塵不染。”爸爸也誇我:“真能幹!”站在廚房門口,看着像鏡子一樣的地面,我心裡很高興,像吃了蜜一樣甜,剛開始那種不高興的心情不知什時候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這就是我做的家務,做完了,無論怎麼不高興,也會變得很愉快很爽,現在心裡還美滋滋的呢!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勞動是快樂的!

  黃山區甘棠小學四年級:杜揚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