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便帶着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平凡事物中的美。

  看、那小草一叢叢;一簇簇;一片片。綠得耀眼,艷得清晰,像給花盆綉上一層層綠色的花邊,微風輕輕地拂過,小草也跟着風“跳起舞來”就像一層層漣漪。

  小草不但外表美,它的意志也很堅強。我把花盆裡的小草用手拔得一乾二淨,拔光這些野草,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泥土變得光禿禿的不留一根草。過不了幾天,小草又爭先恐後地從土裡探出小腦袋,花盆裡又充滿了一片生機,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意志堅強的小草會使我想起為我們默默無聞付出的“園丁”——老師,她們起早貪黑地備課、寫教案、批改作業,那一支支用壞了的紅筆、那一支支寫完了的筆芯……都在刻寫着您每次認真的批改作業時的情形。快看,時鐘已經指向九點半了,辛勤的園丁——老師還在儘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那緊皺的雙眉,那咬緊的牙關,我知道老師又在為我們的作業犯難了:老師辛苦的批改完了作業,還來不急喘口氣緊接着又開始備課,翻開課本捧起輔導書拿起筆,筆尖又在書上“刷刷”的響起來,那聲音如春蠶咀嚼般的悅耳。夜深了,日復一日,皺紋悄悄地爬上老師的額頭,可是她毫無怨言……。

  什麼是美?美就是小草身上那堅強的意志;美就是老師身上那辛勤的勞動;美就是……是的,美就是這麼的平凡!

您正在瀏覽: 小草•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