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請問你最喜歡的植物是什麼?是那些爭奇鬥豔的花?或者是那些高大挺拔的樹? 

  你若要問我,我會告訴你,請看看你腳下是什麼吧!沒錯,我最愛的植物就是——小草!也許你覺得它並不特別,是的,正如你所見,它們很平凡、很普通,可你難道就不能設身處地為它們想想。 

  春天來了,小草發芽了,一些花也抓緊時間綻放自己的美。人們只顧着欣賞這些花,卻不想想沒有這些綠草的陪襯,這些花又怎麼會“萬綠叢中一點紅”?它,卻沒有怨言,只是一直為花兒們着想,為它們奉獻。 

  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面對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你會不會想在上面懶散的打幾個滾,來獲得一點點清涼。如果你願意的話就隨你去吧,反正也沒有人來批評你——即使是那些被你壓彎的小草——它們一直都默默無聞。 

  秋天,小草也“光榮”地枯萎了,但它們並不甘心,它們要用自己的身體讓下一代茁壯成長。 

  冬天的雪越下越大,在雪毯下,一個個新的小生命正在孕育中,它們是老一輩捨己為人而留下的種。老一輩們雖然已經死去,但精神傳承了下來,這種精神將不斷延續下去。 

  在社會中,也許會有許多像小草這樣的人,他們也擁有小草一樣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是社會上的小草,卻是人格上的大樹。社會需要這樣的人,是這些人為我們創造了無數財富,讓我們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做一個具有小草品格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