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高直挺拔的竹子;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艷傲骨的梅花。而我,卻喜歡那既不高大,也不清秀,更不高傲的,平平凡凡的小草。

  春天還沒到,小草已經早早地探出頭來,看着周圍的這些陌生的事物,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終於到了,春風再次吹綠了樹芽;春雨再次敲醒了花兒;春天的陽光又重新溫暖着大地。小草穿上綠衣服,謝過春姑娘,就開始了它全新的生活,開始了它一生的啟程。

  盛夏到了,列日當空,太陽像個大火爐一樣烘烤着大地,花兒都低下了頭,鳥兒們也都躲進了窩裡,不再歌唱,唯有小草在默默地抵抗着、苦鬥着。

  暴風雨過後,樹啊、葉啊、花啊,可都遭了殃。豆大的雨點把嬌嫩的花瓣打落了;葉子也紛紛低下了頭,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樹枝也被猛烈的狂風吹癱在了地上,折的折,斷的斷……但是唯有小草,經過風雨的洗禮,變得更是鮮綠可愛了。

  幾陣瑟瑟秋風,幾場綿綿秋雨,小草開始枯萎了。這時,小草依然還是挺着頑強的身子,永遠不會乞求人們的憐憫。有人會說:“唉,小草死了。”可是,不要忘了,冬去春來,小草還是會像詩人所說的——“春風吹又生”的啊!

  看吶,小草的生命是多麼頑強,何況是我們人類呢?

  這時,我的心裡怦然一震,我頓時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頑強地生活下去,不屈向上,簡單地說:就是——頑強!

  濱湖路小學四年級:陳宇涵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