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浦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浦東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浦東 標籤:浦東作文

同學們,你們知道我們居住的社區,居住的家園有多麼美麗和可愛嗎?還有你們知道我們家園的悠久歷史嗎?如果不知道,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我們的上海是可愛的,它也有着悠久的歷史,聽我來介紹一下吧:幾個世紀以來,上海都只是個小漁村,直到13世紀才發展為城鎮。公元751年,在今天的松江首先建起了行政縣,稱為華亭縣;至宋朝(公元991年),松江河南岸青浦東北又有青龍鎮。為了方便交通,商船都選擇今天黃浦外灘為停靠碼頭,河西岸於是逐漸出現一座城市取代青龍鎮,成為新的港口和商業中心。南宋時期(公元1260-1274年),上海地位日益重要,這裡商船雲集,熱鬧非凡。公元1292年,元朝在此設立行政縣,到明朝已成為國家的紡織和手工業中心,並建起了第一座廠。清政府在公元1685年設立上海海關,一個國際性大商埠從此發展起來。鴉片戰爭結束后,英國強迫清政府簽訂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根據條約規定,上海被開放成通商口岸,隧進一步淪為國際殖民地。外國資本的入侵壟斷了上海及東南沿岸的手工業,但同時也帶來了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促進了上海的商業、金融、紡織、輕工業和交通運輸。同時,民族工商業也開始成熟起來。上海不僅成為中國的商業金融中心,也控制了國家的工業命脈。  

  我們的濰坊街道是美麗的,每一個街道都乾淨整潔,處處鳥語花香,而且,2007-6-21日又召開了濰坊社區2007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大會,讓我來介紹介紹吧!6月12日下午,濰坊社區2007年度精神文明建設大會在上海期貨大廈二樓會場內隆重召開。來自社區文明單位、共建單位代表,兩新組織黨組織代表、社區志願者代表、各居民區代表以及“十佳”集體(個人)代表等共350餘人參加了此次大會。 

  會議由社區管委會(街道辦事處)常務副主任王延進主持,會上,對2006年度10個市級文明小區、10個區級文明小區、7個市區級文明單位、3個區級文明大廈以及社區精神文明建設100個“十佳”個人和集體進行了表彰。社區(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李國弟代表街道與浦東供電公司、華潤(上海)有限公司、通茂大酒店、中國人民解放軍95958部隊、浦東交警支隊二大隊、四大隊等六個單位簽訂了共建協議,今後將密切協作,共建共享。 

  社區(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錢月明在會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首先對濰坊社區2006年度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作了總結,充分肯定了在去年文明單位、文明大廈、文明小區、文明路口、文明區域(路段)等系列文明創建中,轄區單位、社區雙管單位、社區各部門、社區幹部、志願者、居民們的積極作用和巨大貢獻,並代表社區黨工委、辦事處向他們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隨後,他對2007年的創建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尤其強調各單位、各部門要發揚團結互助、協同奮進、攻堅破難的作風,要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加強推進“宜居家園”等各項實事工程建設的力度,調動一切力量,積極迎戰新一輪市級“文明社區”的檢查,努力讓居民享受創建的成果。 

  最後,社區(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李國弟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2007年精神文明創建工作,一要鞏固文明社區創建成果,進一步紮實開展各項創建活動。要從細節入手,從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入手,積極推進各類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工作,進一步提升創建水平。二要全面推進社區精神文明實事項目建設,進一步抓好社區形態文明。加強居民區宣傳畫廊整合工程、晾衣架工程、小廣場建設的力度,重點推進“宜居家園”建設、整新工程建設和“兩室兩點”建設等實事工程。三要大力營造和諧溫馨社區氛圍,進一步弘揚社會新風。通過“知榮辱、講文明、迎世博、促和諧”系列公共道德主題實踐活動,不斷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質。四要充分調動社區多方力量,進一步形成文明創建合力。通過建立健全社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同創共建運行機制,進一步融通社區資源,推進社區文明創建。

  我們的社區很美麗,我們的家園更可愛!

您正在瀏覽: 浦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浦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