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浦東在我眼中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浦東在我眼中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上午,我帶爺爺去金茂大廈遊玩。 

  當我們站在金茂大廈遠眺時,只看到浦東的一片繁華。上海高樓的“頂”非常特別,它們造型千姿百態,沒有相同的,有的圓形,有的半圓形,有的三角形。有的像利箭直插雲霄,還有的掛出一個方框,像是一幅幅雕刻的藝術品。“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爺爺語重心長地說:“當初,浦東沒動遷時,周圍還是一片農田,一條終年污水黑臭的河橫貫新村內住宅區,即使在春天,當大家還捂着棉被睡覺時,仍能聽到蚊子‘嗡嗡’聲,居民們都身受其害。那時居民的生活真是處處難,小村裡沒有路燈,夜間行路難;小區里也沒有公用電話,有急事找人都很難;周圍又沒有醫院,生病就醫打針難;商業設施太少,買個東西都很難……”我連忙打斷了爺爺的話,說:“現在浦東不是開發建設了嗎?浦東是騰飛了嗎?” 爺爺笑眯眯地說:“是啊!十年來,浦東的開發建設把每一戶浦東人都帶進了新世界。就拿對面的濰坊新村來說吧,原來缺煤少電,而如今,家家都用上了煤氣。附近的那條令人厭惡的臭水溝,早已綠樹成蔭,有的還建成了小區健身苑,添置了很多休閑娛樂的運動器械。每天清早,人們隨着美妙的樂曲音樂做操、練拳、跳舞。”我連忙應道“浦東的開發建設,不但帶來了高樓的、繁華的街市,也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小區里各種街道敬老院、託兒所、小區服務中心、醫療衛生服務點象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居民的身邊,方便了我們的生活。” 

  當我回到家中,心裡非常感慨:今日浦東的大環境,小區的小環境都散發出誘人魅力。一座座大橋、一條條寬暢的道路正吸引着愈來愈多的人;綠樹成蔭、繁花似錦的小區也不斷湧現。令中外遊客留連忘返,更讓我們生活在這裡的人感到無比自豪。 

  浦東的變化充滿了奇迹,它生機勃勃、每天都在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我驚奇與浦東的變化,驚奇於上海的發展┄┄

  

  上南二村小學 四(3)班 

  

喬逸凡

您正在瀏覽: 浦東在我眼中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浦東在我眼中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