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勒杜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勒杜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勒杜鵑是深圳市的市花,又名三角花,學名叫寶巾。勒杜鵑的莖幹有刺,還具有枝幹蔓延、直立本領,園藝工人往往將它們修剪成各種不同的造型,如動物、幾何形狀,真是千姿百態,令人耳目一新。 

  勒杜鵑的葉子是呈心型的,剛長出來的葉子里是嫩綠色的,長大了葉子是深綠色的。我曾做過一個實驗:我將葉子放進水裡泡了泡,拿起來放在紙上搓了搓,紙立刻變成了綠色。 

  勒杜鵑,我們平常所觀賞的三角形花朵,其實並不是它真正的花,而是它的萼片。它的花是由三根火柴頭般大小的花苞聚在萼片的中脈上,花柱是深紅色的。它的花是淡黃色的,比黃豆還要小,小得使人誤以為它的萼片就是它的花。其實,勒杜鵑從單花來看,並無牡丹那種雍容華貴的氣質,也沒有鬱金香那般亭亭玉立的神韻。惟是它所開的總是一簇接着一簇的群花,近看,好像十幾個形影不離的兄弟簇擁在一起。遠看,宛如一團團熱烈無比的火球,呈現着萬紫千紅的景象,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 

  深圳的大街小巷到處可以尋覓到她的芳蹤。每當?杜鵑花開的時節,深圳的許多道路就被她渲染成紅色的長廊。公園的山坡有了她的大片大片的着色,與百花們一道呈現給遊園的人們一幅幅斑斕的立體圖畫。許多人家還喜歡把她栽種在陽台上,開花的時候,平時翠綠的枝葉全變成火焰般紅紅的花朵,一簇簇,一團團,或吊或伸或墜或盪在陽台外,令人賞心悅目。

您正在瀏覽: 勒杜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勒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