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爸爸一塊兒攤煎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爸爸一塊兒攤煎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爸爸一塊兒攤煎餅 

  今天媽媽要加班,我和爸爸在家。以前老吃炒饃、炒米飯沒啥意思。看到樓下奶奶給我們的馬齒莧,爸爸說,我們今天吃煎餅。 

  我說,“好!”。接着我幫爸爸先擇菜,就是將馬齒莧粗的柄除去,將鮮嫩的葉子留下。爸爸的手好快,不一會兒就擇了一大把,而我才擇了一點。爸爸說,“你去拿棵小蔥,準備一盆清水,準備洗菜。”我按照爸爸的要求剛準備好,爸爸已經擇了一捆菜了。然後把菜放到水盆里洗乾淨。接着將一些小蔥、生薑,和馬齒莧一塊用刀切碎后,放到一個小盆里,倒入一些白面,加水,攪拌均勻。我去打了兩個雞蛋,倒入爸爸的盆里,並幫爸爸加入適當的食鹽、五香粉等調料。爸爸將菜和麵粉攪拌的稀稠適合(太稠則做得煎餅太硬,不好吃,太稀則煎餅太軟,翻時容易碎)。 

  接下來是支鍋了。爸爸將平底煎餅鍋洗乾淨,放到灶台上,裡面擦乾。打開火,等鍋微熱,倒入調和油,並將鍋轉一轉,使油在鍋底均勻。待油熱以後,爸爸將適量馬齒莧麵粉糊糊倒入煎餅鍋,用包子鏟將麵粉糊糊在鍋底鋪平。將火調到中等大小(太大容易糊),等麵糊朝上面的一側顏色也變了,煎餅的邊能用鏟子鏟起時,將煎餅翻過來,接着煎。翻的時候不能太早,太早了,煎餅容易爛,太遲了則容易糊。等兩面都煎好了,就可以出鍋了。不一會兒,一塊金黃金黃、香噴噴的煎餅就出鍋了。爸爸接着又攤了幾個餅。 

  這時,我幫着燒了鍋稀飯、調涼拌黃瓜。 

  等一切都做好了,我和爸爸坐在桌旁享受着煎餅,吃着拌黃瓜,喝着稀飯,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和爸爸一塊兒攤煎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爸爸一塊兒攤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