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涼着的煎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着的煎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涼着的煎餅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煎餅作文

涼着的煎餅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不計其數,還有攤販的吆喝聲,汽笛聲,討價聲,一切都是如此相同,每天重複着這種日子。我補習過後騎着腳踏車在這裡徘徊,尋思着買什麼東西帶回家來吃。這裡簡直就比菜市場的聲音還要嘈雜,到處都是人們的聲音。 

  “喔!今天這條魚我可佔了不少便宜喲!”一個中年婦女大笑。 

  “夠便宜啦!再減我們全家都得去吃西北風了!”攤販急了。 

  “滴——滴——怎麼搞的,你會不會走路啊!撞到車了都不知道!”車主抱怨着。 

  哎,真繁忙啊,社會上各種等級的人總是為自己所處的等級奮鬥着,但還不夠!我無趣地想着。當我拐到這條街的盡頭,咦,居然一點聲音也沒有,太奇怪了吧!“噢,有一個攤子!”我驚異起來。攤主是一個中年婦女,滿臉憂鬱地躺在椅子上,三輪車上那些賣不出去的煎餅在鍋里都快泡成水了,早已冷卻了吧。她望了望從她攤邊走過的客人,無奈又沮喪。看到這裡,我開始想着,她一定也有一個跟我一樣可愛的女兒吧,為著賣不出去的煎餅而難過,回家卻裝出一副開心的樣子對着女兒講述今天的奇聞軼事……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了媽媽。她在店鋪里對客人俯首貼耳,又賠笑臉的樣子,等我回來時還煮飯給我吃,整天送貨、幹家務,為維持生計又得進貨啦,為資金周轉發愁啦……店裡冷清時,她也應該是一臉憂鬱的。那種背影真是令我心酸。我酸了酸鼻子,騎着腳踏車光顧這位慈祥的媽媽的攤,用我十分敬重的語氣說:“請給我五張煎餅,謝謝!”我看見了,真的看見了!我看見她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對我笑笑,興奮地拿着鍋鏟,對着煎餅翻了又翻,十分用心。“真是不好意思,剛剛放着有些涼了!久等了。”她高興地說。“沒事的,其實我覺得涼着的煎餅也別有一番風味。謝謝了!”我說著,把錢遞給她,送她一個會心的微笑。我騎上腳踏車,不遠處傳來一陣稚嫩的聲音—— 

  “媽,你在幹什麼?“ 

  “鐺鐺鐺!你看——我剛賺的錢,待會兒給你買年糕!“ 

  “哇!?是真的嗎?耶!” 

  我微笑着騎着車,騎在愛的路上,繞了繞,繞這麼久,其實無論怎麼繞,終點站都是——我家,因為裡面有我最摯愛的親人。而懷裡是涼着的煎餅,可那是寶貴的東西,因為裡頭加了一層愛。

您正在瀏覽: 涼着的煎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着的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