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周庄一日游”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一日游”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你們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我叫常玉潔,下面我就帶領大家到世界文化遺產—蘇州水鄉周庄去遊覽。 

  這就是周庄的大門,你們大家看一看,是不是發現周圍的飯店房頂上都有一個花瓷碗,你們看看裡面裝的有一個巨大的豬蹄。在這裡主題是最美味的食物,尤其是‘萬三’蹄最有名。他還有一個橫有趣的故事呢!現在我就講給你們聽,以前,周庄住着一個叫沈萬三的巨富,為人很善良,最喜歡的食物是啃豬蹄。有一天,朱元璋來拜訪沈萬三,沈萬三熱情招待他吃豬蹄,卻被朱元璋的一個問題狡糊塗了,這個問題是,這個肉叫什麼名字?沈萬三想,說是豬蹄吧,沈萬三就會over,就犯了欺君之罪,因為朱元璋是皇上,所以,沈萬三靈機一動,說是‘萬三蹄’。這就是‘萬三蹄’的來歷。一會,大家可以品嘗品嘗。 

  周庄還有名的是雙橋,現在讓我們大家就來走走吧!你們注意看這座雙橋在水裡的倒影,兩座橋相連,像不像一把鑰匙,當時在美國留學的陳逸飛畫了一幅畫《故鄉的回憶》,畫上就是美麗的雙橋,人們被這夢幻的景色迷住了,從此,周庄出名了,雙橋也出名了。 

  好了,現在就請大家到處逛逛,請大家注意保護它的清潔,想坐船遊覽請到碼頭。那麼大家解散,快去遊覽遊覽着美麗的水鄉—周庄吧!

您正在瀏覽: “周庄一日游”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一日游”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