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布達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布達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西藏是佛教的聖地,而拉薩又是西藏的中心。一走進被群山包圍的拉薩,便能遠遠的看見拉薩河對面依山而建、氣勢雄偉的紅白相間的建築。這便是拉薩,不,是整個西藏的象徵——布達拉宮。而這紅與白的交替,也組成了最美的布達拉。

  第一眼見到布達拉宮,覺得它灰淡,並不氣勢驚人。然而在久看她之後,會越來越覺得她的巍峨壯美。布達拉宮的腳下,是綠色蔥蘢的花園。綠葉硬朗青翠,花瓣潔白芬芳。它們在微風中輕輕款擺,在細雨中散發出清香。白色的宮牆在湛藍天空、青蔥綠樹的映襯下,顯得格外聖潔美麗。

  沿着“人”字形的樓梯,一層一層向上走,身旁是雪白的宮牆。石梯寬闊而曲折,每走上一小段台階,呈現在我面前的都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或仰望布達拉宮重疊的群樓,以及眾多小小的窗;或回頭俯視拉薩城,一片片掩映在綠樹中的民族建築,以及飄揚的經幡,蕩漾的桑煙,每一步都讓人為之迷醉。

  踏過重重門檻,我們來到白宮外的平台下,她的主體建築為白色,屋頂為暗紅色,用金色裝飾點綴,小小的窗戶上垂着厚厚的布簾。遠看像是一個冷峻的面孔,冷眼旁觀1300多年的興衰更替。剛一踏過白宮的門檻,濃郁的藏香便撲鼻而來,立即將我煩躁的心情撫平,進而將我帶入一個神秘莊重的宗教世界。殿內充斥着昏暗的燈光,喇嘛誦經的聲音渾厚而悠遠,彷彿穿透了千年的歷史。細細觀賞鍍金的佛像,一根根睫毛都描繪得那麼仔細,一怒一嗔都惟妙惟肖。牆上色彩絢爛的壁畫,雖然經年累月卻依舊栩栩如生,傳神地再現了當時的歷史。

  既然來到了布達拉宮,就不能不想到松贊干布與文成公主。一千多年前,正是文成公主不遠萬里遠嫁吐蕃,為藏地帶來了和平與繁榮。千年後的我們理應去到這裡看望她,然而我們來得太晚了,她已經化作一座雕像,靜靜地坐落在布宮的某個角落。然而她的臉上卻依舊是平靜的笑容,繼續接受遊客和藏民的朝拜。

  走在交錯的廊道,用手輕輕撫摸沉澱着歲月的建築。雕樑畫棟,紋路精巧,色彩豐富,金碧輝煌,宮內的大小殿堂、門廳、迴廊無不透出藏傳佛教的神秘古韻。佛像前一盞盞明亮的酥油燈,記錄著朝聖者永不止息的足跡;一條條潔白的哈達,纏繞着濃濃的祝福。

  從布達拉宮走出來,煙雨迷濛,而背後的布達拉宮依舊分明。布達拉的腳下鬱鬱蔥蔥,春意闌珊。我站在她的腳下,長久地凝望那座紅白相間的建築,以及灰暗的天空,我被她的雄偉氣勢和無與倫比的美深深折服。我的心中彷彿長出一朵潔白的蓮花,我知道,我與最美的布達拉相遇,這是她給予我的謝禮,讓我不留遺憾地踏上歸程。

  初三:楊睿凝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布達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布達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