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河口中山公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河口中山公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老河口是一個美麗精緻的小城,中山公園位於小城的中心,她是小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走進中山公園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用大理石砌成的仿古大門,門楣上是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黨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先生題寫的“中山公園”幾個大字。和大門連接的是一條寬闊的大道,路面鋪着地板磚,光滑明亮。大道將公園分成東西兩部分,大道南端是廣場。廣場正南方是我國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石灰雕像,孫中山先生手拄拐杖,面容和藹,目光凝視遠方。

  公園西面是幾個大花壇,由東到西地勢逐漸升高,一直延伸到路邊門面房頂上。花壇里種植着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有的高大參天,有的枝葉繁茂,有的花是紅色的,有的花是紫色的。

  東面是公園主體,不僅有花壇,花壇中間還有小石頭鋪成的小路。小路兩旁綠樹成陰,樹下有荸薺樣式的圓凳子。往裡走有一塊空地,空地上有體育器材。空地旁有兩座相對立的小山,山上也都是鬱鬱蔥蔥,鳥語花香,站立山頭眺望,公園盡收眼底。小山東側是一個大游泳池,池中間有小亭,通過小橋與岸相連,岸邊有小樓,小亭、小橋和小樓都是木質的,古色古香。水池南面有假山和噴泉,還有“平民醫院”。“平民醫院”是抗日戰爭時期第五戰區救治傷員的地方,現為國家重點保護的文物。

  中山公園真是風景宜人,她以特有的魅力吸引人們前來。早上,人們來這裡晨練,有的打太級拳,有的散步;中午,艷陽高照,人們來這裡沐浴溫暖的日光;晚上,人們來這裡扭動身姿,翩翩起舞,或三五成群,談天說地……

  如果您有機會來小城做客,請在百忙之中來中山公園游一游。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吳之玉

您正在瀏覽: 老河口中山公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河口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