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是個自以為是的傢伙,認為世界上沒有比它更大的東西,總是喜歡炫耀自己,目中無人。 

  一天,一顆小水滴來到大海身旁,大海炫耀說:“看哪,我有多麼寬廣多麼遼闊呀!用千里之遙不能形容我的遼闊;千仞之高不能形容我的深度。世界上沒有誰能比我大,何況是你這個小水滴兒呢?” 小水滴聽了很不服氣說:“海水是我們許許多多小水滴組成的,沒有小水滴,就沒有水;沒有水就沒有小溪;沒有小溪,就沒有河流;沒有河流,就沒有大江;沒有大江,就沒有大海。也就是說,沒有我們小水滴就沒有你大海呀!” 大海聽了生氣地說:“一派胡言,快滾一邊去。” 

  小水滴十分氣憤,它悄悄聯繫上太陽公公和雲姐姐,把大海驕傲自滿目中無人的事告訴了他們。他們決定聯和起來教訓一下大海。從第二天開始雲姐姐就躲到一邊,讓太陽公公毫不留情地照射着大海。大海里的小水滴也紛紛變成水蒸氣跑到雲姐姐那裡去了。大海里的水一天一天地減少了,但大海仍執迷不悟,還說:“你們休想贏了我”。海水繼續減少,一月、二月,一年、二年------海水愈來愈少,船隻擱淺了;水草枯萎了;魚蝦也死了;------大海終於快要乾枯了,完蛋了。 

  這時的大海已完全失去了生氣,奄奄一息。在事實面前他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如繼續這樣下去他真的就徹底完蛋了。他哭泣着呼喚小水滴:“小水滴,我知道錯了,沒有你們就沒有我,真正巨大的是你們,求你們快回來吧!我再也離不開你們了!” 

  小水滴們和太陽公公、雲姐姐見大海受到教育,認識到錯誤,決定原諒他。於是太陽公公躲到雲姐姐身後,小水滴們變成雨水紛紛從天空落了下來,最後都又回到了大海里。水草重新抬起了頭,魚蝦又迅速繁殖起來,船隻繼續在大海里航行。一切又恢復了原有的面貌。但只有一點改變,那就是現在的大海已不再是以前那個狂妄自大,目中無人的大海了,而是一個謙虛的大海了。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