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后的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的反思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期末考試結束了,我翹首期盼的分數也接踵而至。英語和數學分別是100分和97分,我想語文是我的最強項,考的時候感覺也不難,分數肯定不會差,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叮叮”,手機來信息了,我迫不及待的打開手機一看,傻了眼,90分,不會吧,我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沒錯,是90分哦,真是大出我的意料啊,想着媽媽失望的眼神,想着同學質疑的目光,想着晚上可能會上演的女子單打或者男子單打又或者男女混合雙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為什麼我大考反而會考的這麼差呢,我分析了一下,有三點。閱讀是我的薄弱環節,大部分的分數都扣在哪裡。哎,我總是剋制不住自己馬虎的審題的習慣,總是粗略的掃視一下文章,就做起題目來,導致審題不仔細而造成的理解不正確;還有我浮躁的心情,就是想着快點做好,做好了又可以玩玩橡皮、動動鉛筆,一副悠哉悠哉的樣子,好像100分就是能輕而易舉的拿下,忽略了檢查的重要環節,所以,在基礎部分扣了三分,其中三分里是因為寫了錯別字。第三剋星就是驕傲。那天英語考試的分數早早就知道了,取得了100分這個好成績,就飄飄然了,好像這個學期必定能考三百分。可就是這種不屑的態度,讓自己感到自滿,期待着結束考試,好出去玩。 

  雖然這次考試考得不好,但我相信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這可能是對我敲響了警鐘,提早打好了預防針!俗話說“吃一墊,長一智”。以後我要改掉我的壞習慣,為下一個期末考打好紮實的基礎。 

  你們為我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的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