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河灘里瀰漫著霧,靜止不動。這會兒露水不小,很快,我和父親的鞋面就濕透了。

  遠遠地,父親定下了根鐵樁,把牛韁繩往上一栓,就忙別的去了。灘里只剩牛,還有霧氣深處傻傻的我。

  牛似乎總是對韁繩以外的地方的草感興趣。韁繩太短了,牽扯着它的鼻子,儘管牛很吃力,還是夠不着。我一口氣奔回家,又找來一截繩子,接上去,韁繩果然長了許多。但牛沒有認真吃幾口,便又昂着頭扯着繩子奔向更遠的地方。

  父親來了后,見我把韁繩放得那麼長,開口便把我罵了一頓:繩子放長了,它還會給你認真地吃?另外,這麼長繩子,碰上矮樹石頭什麼的,牛也容易自己把自己給絆死了。

  父親把我接上去的一截繩解下來扔給了我。果然那牛掙扎了幾次,見再沒有希望,便埋下頭細緻地吃起來。我和父親牽它回去的時候,它肚子已經吃得溜圓。

  這個場景,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我知道了,人生的任何一個階段,目標的繩子都不宜太長。即便生活只留下一個狹小的空間,也不要擔心,只要你心無旁騖(wù),耐心細緻地對待生活,方寸之地也能找到屬於你的人生黃金。

您正在瀏覽: 爸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