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爸爸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爸爸對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回家,我耷拉着腦袋,一直悶聲不響。

  爸爸看到我這副低沉的樣子奇怪地問:“喲,我們的佳佳是怎麼了?是不是和同學吵架了?”我搖搖頭。爸爸摸着我的頭,皺了皺眉頭又說:“咦,大概做錯事被老師批評了?”我聽了,霎時漲紅了臉,慚愧地輕聲答道:“今天語文測驗考了80分。”“哦!那試卷呢?”爸爸努力沉住氣地說。

  我一邊從書包里慢吞吞地把試卷拿出來,一邊偷偷地瞄了爸爸幾眼。這時我的手直顫抖,額頭直冒冷汗,心想今天肯定又要挨罵了。爸爸看了看試卷,然後吸了幾口煙,語重心長地說:“唉!佳佳,你怎麼這麼粗心,學習知識要真正地理解,平時幫你輔導,你總是說懂了。你看,到了考試又犯錯。”我輕聲地說:“是我不仔細嗎。”爸爸又一本正經地繼續說:“學習要仔細,要刻苦。有一位名人說道:學習並不是模仿某種東西,而是掌握技巧和方法。今天就饒恕你,以後要注意學習的方法,下苦功夫。你已經長大了,應該懂道理了。”說著,爸爸回到書房,埋着頭寫他的MBA畢業論文。“噢,明白了!”我低聲地應允着。

  這次和爸爸對話,又望着他伏案的背影,我心裡暗暗地下決心,學習上不能馬虎,不懂裝懂。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及時請教老師和同學或者自己查閱資料,長大了才能掌握更多知識。

  想到這兒,我的心情一下子開朗起來,緊皺的眉頭也慢慢舒展開了。

您正在瀏覽: 和爸爸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爸爸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