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文武雙全的接班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武雙全的接班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體育老師的演講和語文老師的談話,讓我們大家都深思起來,得出了一個明確的道理: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文武雙全的接班人。

  今天又是一個星期一,早晨的在國旗下的演講是由楊老師進行的。他上來給我們演講了有關體育運動的事情。他像開演唱會的主持人那樣上前講話,大聲高喊,激情不已,讓平靜的操場也隨着我們一起激動起來,沸騰起來,歡呼起來!楊老師演講有中心內容是有關生命在於運動,光說不練是假把式,一定要言行一致才是真正的英雄好漢,才能夠為祖國爭光。

  回到教室以後,語文老師針對我們剛才的表現立刻作出了一番不同的演說,把單純的喜歡運動,改變成為既要鍛煉身體,又要重視學習,特別是對語文的學習,因為它是基礎上的基礎。只有學好語文才能夠學好其他的各門功課。他還給我們分析一個人如果光有蠻力,沒有什麼文化,那麼還是會被別人欺侮。像舊中國,我們中國人體質難道不好嗎?《火燒圓明園》中,僧格林沁的士兵不可說不勇敢,但是在洋人的槍彈中還是紛紛倒下!魯迅先生改醫從文,就是為了喚醒民眾,提高中國人民的覺悟,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文化課,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使自己德智體美勞等方面都全面發展,成為一個……

  我們學生聽了兩位老師的講話以後,進一步明確只有在學好文化知識的基礎上,加強體育鍛煉,才能夠使自己立足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做文武雙全的接班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武雙全的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