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類的接班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的接班人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的接班人 

  夜深了,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正在桌邊沉思,這時,突然響起了敲門聲,他心中不由得產生了一種恐懼,一種害怕。他小心翼翼地來到門邊,用顫抖的手打開了門…… 

  他定睛一看,門外什麼也沒有,只是地上有一張紙,是垃圾嗎?還是……他沒想什麼,撿起後向屋內走去。 

他坐在桌邊,凝視着這張“紙”,這其實是一封信,他拆開並仔細讀起來: 

親愛的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您好!我想你現在正為地球的環境問題擔憂吧,你的生命甚至遭到嚴重威脅,環境破壞了,森林被伐了,水資源枯竭了,這是你們人類的傑作,而人類終究會因他們的所作所為所付出毀滅的代價。你有幸成為了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同時也是不幸的,不過你能在你去世之前看到地球輝煌的第二時代,但主人並不是你們人類,而是我們,請你再次打開門你就知道我們的身份了,我們是很友善的。 

  敬上 

  他看完了信,覺得這一切都不可思議,但還是忐忑不安地走向門邊,打開了門。他為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站在他面前的是一隻頑皮可愛的小猴子,手裡還拿着個草莓味棒棒糖,不時地舔着,他禁不住問:“難道能復新地球的是你——猴子?”“是的,您說對了我是猴類中的外交官棒棒猴,我該怎樣稱呼您呢?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告訴您吧,我們將取代人類,改造地球,發揚文明,要知道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第二代總比第一代強,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讓您看到一個嶄新的地球,您會為你們人類以前的所作所為而羞愧,也讓您能安心地駕鶴西去,相信我,我們猴類一定能做到的。” 

  他越聽越覺得不可思議,和小猴子聊了一個晚上,他終於了解猴類為什麼能說話,能活動,能寫信,能拯救地球的秘密,接着又聊了些如何拯救地球的話題。直到太陽通過窗子照射進來,他們才終止了談話然後去了開發區。 

  棒棒猴帶着這個人到四周逛了一大圈,這幾天總是悶在家裡,從來沒出來走過,沒想到猴子們早就開始了對地球的改造:曾今的撒哈拉大沙漠如今已變成了大森林公園;曾今的南極和北極如今已成了冰雪公園;就連昔日被八國聯軍燒毀的圓明園,也被一點不差地重建了出來;還有悉尼歌劇院,埃菲爾鐵塔,故宮,鳥巢,水立方等著名建築物隨處可見,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猴子的智慧是遠遠超過人類。不過仔細想想,從幾千年前人類取代了猿,到幾千年後猴取代了人,這三者之間不是遠親也是近鄰,猴子比人聰明也並不稀奇,這幾千年發生的變化也正如一個朝代的興盛衰敗一個,也應了“落後就要挨打”的名句。若猴取代了人,人不得不服,因為猴集中了人的所有優點,改掉了人類所有的缺點,能讓地球變得更美好,這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就這樣,一晃十幾年過去了,昔日已被人類破壞得不成樣的地球,現在已經改頭換面,成了一個大花園。太陽笑眯眯地照射着大地;花朵也露出美麗的笑容;樹木在指揮家鳳姐姐的帶領下唱出美妙的曲子;小溪嘩啦啦地唱着歌;土地那爬滿皺紋的臉也變得光滑美麗…… 

  這個人看着這個美麗的地球,心裡很滿足,也很高興。在他晚年快駕鶴西去時,他留了一封飽含深情的信給猴子: 

親愛的猴子們: 

在我快去世之前,我想寫封信給你們。在這些年來,很感謝你們對我的照顧,你們是那樣的友好善良,聰明勤勞,我真的為人類曾今破壞地球的行為感到慚愧,而你們拯救了這個地球家園,讓我在有生之年沒有了遺憾,更希望你們能團結友愛,和平共處,千百年來保護地球家園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我們人類沒做到,但希望你們能做到。 

  絕筆 

  就這樣,地球上的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走了,輕輕悄悄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不帶去一份遺憾。他是含笑而死的。以後猴子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我們預料不到,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不會走人類的老路,他們一定會愛護美麗的地球家園。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接班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的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