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火硝煙中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硝煙中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戰爭永遠是人民避之不及的災難。如今的我們雖然過着歌舞昇平的美好生活,但依然不能忘卻,那些曾經面臨戰火硝煙卻依然保留傲然風骨的華夏兒女們——他們就像那漆黑夜幕中綻放光芒的星辰,他們好比那刺骨寒風裡熊熊燃燒的火焰,他們就是那濃濃硝煙里依然秀麗的風景!

  <一> 青山埋忠骨

  不遠處,那是誰在悲戚:“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靖康之變的恥辱,如鯁在喉,讓他寢食難安,輾轉難眠;驟雨初歇,又是誰,在高歌:“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誓要捷報連連,為這天下蒼生謀個福祉!

  然而,連日來的捷報並沒有換來朝堂上那位君王的青睞,一片赤膽忠心抵不過佞臣的一句讒言。你死的荒唐,死的屈枉!你還沒來得及報效你愛的這片土地和百姓,就魂逝在天地之間!

  可是,岳飛呀岳飛,大宋百姓記得你,我們都記得你,記得你的赤心,記得你的“精忠報國”!這片青山有幸,埋下了你的忠骨,西子湖旁的秦檜永遠在向你下跪,懺悔他的罪孽!

  <二> 留取丹心照汗青

  對你來說,死亡並不是這世上最可怕的事,不能有骨氣地死,才是最悲慘的事情!於是,身陷囹圄的你,從容地面對這片高牆以及即將到來的死亡,並在牆上書下千百年來膾炙人口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如果人生是一首清調,這兩句詩無疑給你的生命敲響了一個重重的仄音,那樣蕩氣迴腸!

  我不知道,弱質書生的你,是怎樣從容淡然地面對牢獄里的日子,還能如此輕巧地談論生死!更不知道,當金國邀你出獄,允諾高官厚祿之時,你又是如何的不屑一顧,只求一死!

  文天祥呀文天祥,你回答我:琅玕綉緞安可得,如此丹心何處取?

  <三> 生作人傑,死為鬼雄

  如果沒有戰爭,你是否還在過着“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的快樂日子;如果沒有戰爭,你是否還常常“東籬把酒黃昏后”,嗅到“暗香盈袖”;如果沒有戰爭,你是否還會“濃睡不消殘酒”,在雨後瞧見窗前的“綠肥紅瘦”?

  然而生活沒有如果,在這離鄉背井憂患窮困的日子裡,在這“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歲月里,你一枚柔弱女子,一介文弱詞人,卻吶喊出了振聾發聵的一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男子也不及你的豪情壯志,赤膽忠誠!

  李清照呀李清照,你是一條清澈的小溪,帶來溫潤的詞句,滋養了宋詞的田園;你也是一條浩瀚的大海,風雨中奔騰翻湧,為文人們,為後輩們,樹起了華夏兒女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戰火硝煙中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硝煙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