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酪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酪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奶酪的秘密 

鹽田區外國語小學四(二)班 彭妤婕 

最近我在電視上看見了如何做奶酪,我就自己動手做了一次,而且還有一個科學原理呢。 

首先要準備兩個碗、一盒牛奶、一塊紗布,一個檸檬。 

先把150ml的牛奶倒進碗里,然後再把檸檬切開,把檸檬汁全部擠到碗里,你會看到白白的牛奶變的渾濁了,你肯定會奇怪發生了什麼事情,別著急,做完了奶酪后我再告訴你。 

接着把紗布對摺成四層,放在另一個碗上,將渾濁的奶倒上去進行過濾,而且一定要擰乾,過濾出來的水又變清了,用舌頭嘗一下,已經沒有牛奶味道了。 

打開紗布,你就會看到像奶油一樣的奶酪了,但別急,現在還不能吃,要把稀稀的奶酪倒進模子里,將水分晒乾后,才能吃到香噴噴的奶酪了。 

牛奶為什麼遇見檸檬汁會變成一塊塊呢?這是因為牛奶里的蛋白質在遇到酸性物資(檸檬的ph值小於6,呈酸性)時,蛋白質水化膜被除去且其電荷被中和,蛋白質凝聚成團下沉,變成我們看到的渾濁絮狀的東西了。 

其實我們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更多有趣的科學原理。

您正在瀏覽: 奶酪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