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陣涼爽的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陣涼爽的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炎炎,陽光刺得人睜不開眼,柳葉屋裡地吹在湖面,只有知了還在不知疲倦地唱歌。我站在水果攤旁悠閑地啃着棒冰。 

  橋上,一位運貨的老爺爺引起了起了我的注意。他用力地蹬着那滿載貨物的車子。老爺爺穿着一身藍色的工作服,戴着一頂紅色的鴨舌帽,雙鬢已經斑白。車上裝着一箱箱包裝整齊的貨物,一箱接着一箱,沒過了老人的頭。老爺爺雙手緊握手把,一根根青筋清晰可見,背向上晚期,形似一張功。汗水已布滿他的全身,額頭殺拿過,幾滴晶瑩的漢水正打着旋,一個不留神便順着臉滑落,在下巴匯成一大滴,落在衣襟扇。老人那藍色的工作服已濕得如從水裡打撈出來的一般,緊緊地貼在背上。可是不論老爺爺如何費力,車子依然紋絲不動。我遲疑了:“該不該上前去幫他一把?” 

  這時,在橋的遠處,幾位意氣風發的籃球少年正談笑風生地朝橋走來,他們一邊拍着籃球,一邊聊着籃球,穿着雪白的運動服,看樣子是要去附近的籃球場打籃球。突然,走在中間的一個哥哥停了下來,目光注視着橋上寸步難行的三輪車。他的同伴似乎感覺到了,也紛紛停下腳步,順着他的目光望去。他不假思索地走上橋,同伴們也跟了上去,他把球放在草坪上,搓了搓手,抵住車為,埋着頭,弓着背,彎着腰,伸直了腿,用盡全身力氣推了一把,還是沒動。其他推員紛紛上陣,照着他的樣子,駑着嘴,皺着眉,像是要與車子拼個你死我活。哈!車子動了,雖如蝸牛一般一點一點地在挪動,卻足以振奮人心。小夥子們又用力推了一把,老爺爺仍用力蹬,車子慢慢的慢慢的到了橋的頂端。老人回過頭,看見了車後幾個年輕的小伙兒正在朝自己微笑,小伙兒們滿頭大汗,卻更顯精神了。汗水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 

  我深深地感動了,其事又是一個平凡的舉動,一個真誠的微笑,足以代給他人銘記一生的感動。 

  這時,一陣清風吹過,帶走了夏日的悶熱……

您正在瀏覽: 一陣涼爽的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陣涼爽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