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電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電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已經改革開放30年了,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就跟你們說說電話吧! 

  一天晚上,我在一邊聽爸爸和叔叔伯伯們聊天,不知不覺中他們談到了三十年來電話的變遷。 

  “我們上小學的時候哪裡聽說過電話,更不用說使用過。”廖叔叔說,“是呀,真正接觸電話是上班以後,不過那時候電話容量很小,電話很難打,記得有一次在河南上班的我要去河北辦事,出發前讓同事先打一個電話聯繫一下,我踩了四十五分鐘單車,到達了目的地,我的同事還沒打通電話,你說誤不誤事,氣不氣人。”張伯伯說。“是呀。”韋叔叔接著說:“那個時代是人工交換,速度慢,效率低,打一個長途電話要等上一兩個小時是很平常的事。我們是在九十年代初配擴機的,那時候電話剛剛開始普及,有了公共電話,但是數量很少,很不方便。”“我們之中誰第一個有手機的?”爸爸問到,“是我呀,”韋叔叔自豪回答,“我是在九五年買的手機,那時叫大哥大,像一塊大磚頭,拿在手上,可威風了,有很多人羨慕。”“哈哈……”大家都笑了起來。 

  “你們老不老土,聊這個話題。”我忍不住插嘴,說著掏出自己的手機,撥了一個號碼“喂!賓瑩瑩,今天的作業有什麼?”看着前輩們目瞪口呆的樣子,不禁忍不住偷偷的笑了…… 

  改革開放30年,全國上下,各方面都有巨大的變化。我相信再過30年,祖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強大!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電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