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神舟6號”游太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神舟6號”游太空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與“神舟6號”游太空

 遼寧省葫蘆島市 葫蘆島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七班 王月涵 今天是2004年11月15日,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我與楊利偉叔叔駕駛着“神舟6號”,載者全國人民的重託,向浩瀚的宇宙飛去。作為中國女子飛天第一人,此時此刻,我既緊張,又激動。我慶幸: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汗水沒有白灑,終於成功地飛上了太空!

在2003年10月15日 “神舟6號”成功飛天之後,中國載人航天副總指揮胡世祥同志就提出培養女子宇航員,而世界上早就有女子飛天的先例了:1963年6月16日,前蘇聯捷列什科娃乘坐“東方6號”飛入太空,繞地球飛行48圈,成為世界女子飛天第一人。歷時20年零2天後,美國第一名女航天員莎麗.賴德乘坐“挑戰者號”進入太空。因此我夢寐以求地想成為中國第一名女子宇航員。

要知道,“神舟6號”比“神舟5號”複雜得多,它不僅要求宇航員在太空進行各種工作,還要進行正常的吃、喝、拉、撒、睡等日常生活。所以,要求宇航員們不僅進行體能和航天飛行技術訓練,還要掌握開展太空實驗方面的知識和技術,為順利進入太空打好堅實基礎。如今,我的夢想實現了,我的計劃成功了。

在太空,我認真地做着記錄,還不時地欣賞太空的神奇景色。在飛船失重的 情況下,我憑着勇敢和智慧,臨危不懼,穩如泰山,還不時地與地面指揮中心聯繫着。四十八個小時過去了,飛船一切正常。正在這時,楊利偉叔叔提醒到:“請注意,飛船進入了黑障區,”我大吃一驚:黑障區?這可是最危險的地方啊,美國的“哥倫比亞號”就是在這裡發生爆炸的呀。我急出了一身冷汗。楊利偉叔叔說:“別害怕,看我的!”只見楊叔叔沉着冷靜,動作嫻熟地駕駛者飛船向前方飛去…..十幾秒鐘后,飛船順利的衝出了黑障區!

我與國家主席胡錦濤同志接通了電話,向他彙報了飛行情況。並且向他並通過他向全國人民致以崇高的問候。我保證:我一定會順利地返回,並出色地完成祖國人們交給我們的神聖使命。之後,我還與美國新當選的總統克里先生通了電話,祝賀他競選總統成功。並且莊嚴地告訴他,中國人民成功地飛向太空,是出於和平目的,是為了了解太空,以便將來實現人類移居太空的夢想!我希望美國也要熱愛和平,不要戰爭。

20日早晨,我們駕駛的“神舟6號”飛船安全着陸。我們滿面春風地走出駕駛倉,發現很多人奔走相告,載歌載舞,小朋友給我們送上來鮮花,我們高興極了!這時,我驚奇地發現我的鄧老師和同學們也在歡迎的人群中向我吶喊助威呢。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興地大喊者,我被同學們高高地舉起來,拋向天空……

“小懶蟲,快起來,上學要遲到了”。我睜眼一看,媽媽已經做好了香噴噴的早點,正等者我吃飯呢。我埋怨媽媽打攪了我的好夢。媽媽安慰我說:“孩子,要想夢想成為現實,必須好好學習,刻苦攻關,才能象楊利偉叔叔一樣,精忠報國,不畏艱難,敢攀科學高峰!聽了媽媽的教誨,我說:“媽媽,請放心,我一定好好學習,爭取長大后象楊利偉叔叔那樣,建功立業,為祖國、為人們做出更大的貢獻。

  指導教師:王安池

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與“神舟6號”游太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神舟6號”游太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