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神舟五號”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神舟五號”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由“神舟五號”想到的

 廣東省潮州市楓溪區 楓溪區第二小學604班 林莉

  2003年10月16日,是全世界人民值得歡慶的日子,我們飛天夢想終於實現了。由我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駕駛的“神舟五號”已經順利地在蒙古着陸。這一消息使全世界刮目相看。

  10月16日凌晨6點,楊利偉坐返回艙在內蒙古的草原上着陸,他神采奕奕地走出來的時候,記者們都不約而同拿着照相機,拍下這難忘的瞬間。

  在這成功的背後,科技人員用他們的心血和智慧換來了“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要知道,我國是全世界第三個載人航天活動成功的國家,雖然僅僅只是排名第三,但生為炎黃子孫的我們都感到驕傲、自豪!這次發射的成功,全靠科技人員們不怕難,敢於嘗試的精神,才能讓飛船順利飛上太空。

  對比我自己,我感到不好意思。有一次,我在家裡寫作業,遇到一道數學思考題不會做,差點要把本子給扔了。心想:明天去抄同學的就好了!對比之下,科技人員們的精神是多麼可貴。他們不怕困難,不會灰心,每天夜以繼日地奮戰。而我,竟然被一道小小的練習題望而生畏,半途而廢,甚至還大發雷霆。我真感到羞愧。

  經過了這件事,我要發奮學習,朝着我預定的目標而努力。努力爭取成為社會主義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由“神舟五號”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神舟五號”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