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抗震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抗震英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都應該儘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做出自己的貢獻,然而,這一點有的人做到了,而有的人卻做不到。在5.12大地震中,有一個人的事迹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剎那,鄒雯櫻作為班長和大隊長,一直在幫助老師組織學生撤離,自己還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當鄒雯櫻跑到二樓樓梯口時,看到有一個班級里有許多同學沒有撤離,毅然轉身到那個教室,組織那些同學撤離。但這一去,她卻再也沒有回來。當救援人員發現鄒雯櫻的遺體時,她還緊緊攙扶着一位同學。 

  她完全可以逃出去,但她為了同學們的生命卻勇敢的面對死亡。 

  一朵生命之花才剛剛開始綻放,就枯萎了,鄒雯櫻才12歲啊!但是,她的死是有意義的。 

  在我心目中,鄒雯櫻是抗震英雄,在危難時刻,她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她是我的榜樣。 

  為了同學們的生命,鄒雯櫻竟然拿自己最寶貴的生命作賭注,她這種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學習,以後在學校里、社會上要主動幫助別人,即使那些人與自己毫不相關。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抗震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抗震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