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楊老師面帶微笑地走進教室,對大家說:“今天運氣真好——一大早就撿到了一塊燒不破的手帕!”聽了這話,教室里一陣騷動,大家都議論紛紛。有的說:“楊老師肯定在騙人!”有的說:“對!對!的確有燒不破的手帕!”這時,楊老師說:“不信做個實驗,怎麼樣?”“好!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於是,楊老師開始做實驗了。她先拿出一塊上面繪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圖案的手帕,把它放入了含有70%酒精和30%水的混合液體里。等全部被浸濕后,老師再把手帕拿出來,放入另一個事先準備好的盆里,又點燃一根火柴,那火柴上的火苗一碰手帕,整塊手帕就立刻被烈火圍住,只見火苗越竄越高,火舌足有一尺來高呢!這時,我看到手帕上的“小白兔”在熊熊烈火中“拚命掙扎”,我越看越心疼,真希望火快點熄滅。突然一股濃濃的酒精味撲鼻而來——原來是楊老師把火撲滅了。接着楊老師再把手帕展示?我們看,“啊!完好無損!”有人驚奇地喊道,“呀!太神奇了!”我情不自禁地想。正在我們驚奇又納悶的時候,楊老師給出了答案,原來:酒精是易燃的,而水是吸收熱量的,在燃燒的過程,水一面吸收熱量一面將火與手帕隔開,這樣,手帕就不會被燒破了。

  啊!科學真奇妙,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去爭取探索更多的科學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