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做作業時,媽媽跑過來神秘地說:“寶貝,來來來,我們做個小實驗吧。”“這媽媽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我半信半疑地跟了過去。 

  只見媽媽拿出三個杯子,第一個杯子里裝滿水,第二個杯子里裝滿沙子,第三個杯子里裝滿彈珠。媽媽指着裝滿彈珠的杯子問我:“看看,杯子里滿了嗎?”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滿了!”媽媽笑而不答,然後她把第二個杯子里的沙子慢慢地倒進了裝滿彈珠的杯子了,沙子紛紛落到彈珠與彈珠的縫隙中,一點也沒溢出來,媽媽又指着杯子問我:“滿了嗎?”我想現在杯子里的縫隙都被沙子填滿了,當然不能再裝什麼東西了,於是我自信地說:“滿了!”媽媽還是笑而不答,她拿起第一個杯子,把水慢慢地注入裝滿彈珠和沙子的杯子里,水漸漸地滲進了彈珠和沙子的空隙之中,我看了大吃一驚。 

  媽媽眨了眨眼睛,問我:“怎麼樣,看出什麼來了?”我一下子明白了媽媽的用意,思索片刻,悟出了其中的一些道理。第一,人的大腦就像這個杯子,它的容量是無限的,我們要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不斷地去填補它的縫隙。第二,彈珠、沙子、水,就像不同類別的人,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所以它們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實現自己的價值。第三,人要懂得“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的道理,不能墨守成規。就像實驗中,彈珠裝滿了,但可以放沙子,沙子放不下了,但可以灌水。第四,我們要合理安排時間,重要的事情就像是彈珠,應該最先完成,次要的事情就像沙子和水,按着次序把它們完成。 

  一次有趣的實驗,真是讓我獲益不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