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郭老師帶領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她說用小火燒裝有涼水的杯子,杯子卻不會被燒着。我們對郭老師說的話疑慮重重、半信半疑。

  實驗開始了。郭老師先用鐵絲把杯子固定住,然後又用打火機把蠟燭點燃,接着便把杯子放上去燒。我們像被固定住似的,一直看着杯子的底,我們等呀等呀,十秒鐘過去了,三十秒過去了……被我們注視的杯底都被燒黑了,可是仍然沒有被燒着。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對這個問題百思不得其解。郭老師最後告訴了我們答案:其實水的沸點是100度,而火的着火點是110度。水只要達到100度,就會變成蒸汽,水蒸氣跑到杯子周圍,紙杯就越來越濕,所以不管怎麼燒紙杯都不會被燒着。

  做完這個實驗后,郭老師又做了一個實驗:她把乒乓球按扁,之後往熱水裡一泡,拿出來后,乒乓球竟奇迹般地復原了。

  之後老師又問我們展示了許多實驗:把雞蛋吸進小口瓶里等等。

  童年中,有許多現象都是非常有趣而奇妙的,只要你留心觀察,自然會發現它的奇妙之處。

  區一小四三班  周靖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