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馬路上的隱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的隱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馬路上的隱患無處不在,再加上現在有一些司機沒有公德心,自私自利,貪圖快而不管行人和自行車的安全。

  一天晚上,我在打完球后就坐公共汽車回家了。當公共汽車來到廣園西路的時候,我看見有四個小男孩在沒有家長的帶領下,從馬路的一邊跑到馬路的另一邊,真是十分危險。其中,有一個小男孩還在馬路中間等候着另一個還沒有過來的小男孩呢!多有“義氣”啊!但是許多在馬路上行走的汽車司機為了趕路,而對這四個小男孩視而不見,他們為了自身的利益,都照樣地走過,他們真是一點都沒有愛心。對比之下,那個小男孩還比那些幾十歲的老司機們更加有愛心、更加有“義氣”。還知道一點點危險。

  在這件小小的事情反映了現代我們社會上的兩大問題:一是現在有些家長對子女的管理還不夠妥當,對孩子們的安全教育還不夠;二是現在的司機越來越沒有公德心了,看到行人也視而不見,反而自己先行;不顧慮它人。

  在這一事情上,我認為家長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家長的所做的事,所說得話都會影響孩子們的成長。而且有些時候就是因為家長自身的問題,而導致悲劇的反覆出現。電視廣告都有說:“溝通從心開始。”所以,家長們必須給孩子們多一點的教育,多一點的溝通,多一點的關懷……至於那些沒有職業道德的司機,就只有他們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葯”。司機們都說:“寧慢三分,莫搶一秒”但現在他們做到的是:“寧搶三分,莫停一秒”。如果司機們不闖紅燈,不開快車、不亂停亂放……問題也就解決了。

  馬路上的隱患是無處不在的,但是我們儘可能地避免事故的發生,卻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做到的事,現在,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大家都來遵守交通規則,人人都高高興興出門去,平平安安返家來。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的隱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的隱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