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的安全隱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安全隱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的安全隱患 

  我們的學校位於縣城的中心地段,全校有近兩千名師生。校園內雖然沒出現過大的安全問題,但最近我通過仔細觀察,還是發現了不少人為的安全隱患。 

  第一是我們教學樓樓道內的安全隱患。這幢教學樓共有四層,每層樓有三百多個學生。雖然放學、做操老師都會組織學生下樓,但課間有的同學會在樓道內追逐打鬧,有的同學趴在樓梯扶手上向下滑行,這樣很容易將下樓的其他同學撞傷。第二是樓上教室走廊的安全隱患。課間十分鐘,有個別同學會往護欄上爬,這樣很危險。第三是一樓大廳的安全隱患。每當下雨天,許多路過大廳的同學都不把雨傘收起,由於大廳不夠大,傘骨經常會刺到其他同學。第四是電腦室里的電源插座。聽說有的高年級同學在上信息課時會去拔、插電源,這也是很不安全的。第五是高年級的同學經常因一點小事欺負更低年級的同學。 

  我認為,這些安全隱患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加強宣傳。可以利用學校的廣播、黑板、舉辦安全主題班會等等來宣傳安全知識,讓每個同學提高安全意識。其次要在有隱患的地方設置安全警示牌,時刻提醒同學們注意安全。有時還可以安排一些文明示範員在有隱患的地方加強監督。 

  我想,只要同學們自覺遵守學校的規定,不斷增強安全意識,危險就會遠離我們,我們的校園才會永遠美麗平安!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安全隱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安全隱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