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倖存者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倖存者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葉校長: 

  您好!5月12日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同時更是一個不幸的日子。在這天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園。又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看到電視的報道,我黯然淚下。然而您的學校2200多名師生能夠全部安然撤離學校教學樓。看到了這些,讓我震驚。怎麼回事呢?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四個多月,在《CCTV-2》9月1日晚上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之知識守護生命》中看到了您學校的事迹。1分36秒,這已經被無數中國人記住的一個數字,在8級大地震中能用這個時間,2200多名師生全部撤離教學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您把它變成了可能。這些跟您對同學的逃生訓練是密不可分的,對於這樣的險情,同學們已經不是第一次面對了。 

  而且我還看到了您學校的24位代表與中國舉重隊的8名隊員和現場的16位觀眾的隊伍做的逃生比賽后,我明白了,您對他們進行了逃生訓練。在比賽時,選手們背對門,有6列、4行。離門最遠的李佳雯同學,是一位指揮員,在她嘴裡,不停的出現“跟上”“快一點”的指揮聲,而觀眾與舉重隊員組成的隊伍中,卻沒有一個指揮員;您學校的代表隊,離門最近的同學,先去把門扶住,而他們卻是每人都推一次門;同學們是4個人一組魚貫而出,最後就變成了一隊,而對方卻擠在門口,所以有人快,有人慢。最後,對方用了20秒04,而同學們在這次演練中只用了16秒19。 

  1分36秒,從中可以看出您的嚴謹治學; 

  1分36秒,從中可以看出您的卓實遠見; 

  1分36秒,從中可以看出桑棗中學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祝您: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敬仰您的李曉旺 

  2008.12.10

您正在瀏覽: 給倖存者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倖存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