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食品隱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食品隱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放學鈴打響了。同學們一堆一堆的聚集在食品小攤前,花錢買那些垃圾食品,來滿足自己的口欲。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那些東西衛不衛生呢? 

  當我們吃着那些垃圾食品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老闆的汗一滴一滴地滴進大鍋里;摸了錢的手再伸到碗里;空閑時摳腳丫子之後再去做飯.....這些不良現象及行為都會導致我們愛吃的小零食變成使我們生病的罪魁禍首。 

  但是怎麼樣才能吃到綠色、健康的零食呢?當然有辦法——比如一些瓜子呀、餅乾呀,這樣的“三有”食品,而且對身體沒有任何危害的食品。 

  就是有一種學生,吃某種垃圾食品上隱了,就是戒不掉。這可怎麼辦呢?在這裡我教家長們一個辦法:先了解孩子愛吃的食品,在家裡盡量做出來,做成安全的、有營養的。這樣也省得戒了,孩子滿足了口欲家長又放心,真是“兩全其美”呵! 

  還有,我在這裡提醒同學們:不一定“三有”食品就是安全的。還記得奶粉事件嗎?像三鹿、伊利等大品牌的食物都含有過量的化學藥劑,更別說那些小攤上的了。 

  同學們,生命是一次不能重走的旅程,我們應該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讓我們一起關注食品安全,儘早消除食品隱患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食品隱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食品隱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