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敬畏生靈有何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生靈有何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敬畏生靈有何難? 標籤:敬畏生命作文 敬畏作文 敬畏自然作文

上周五下午,我剛放學回家就聽見一聲叫:“喵—喵——”我很驚奇,循聲望去,只見一隻小貓正孤零零地躺在草叢上,它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它似乎在求我,求我收養它,它無家可歸,我一陣感動,想抱抱它,可又害怕,,於是我便學着它叫了一聲:“喵——喵”似乎在徵得它的同意,小貓打了幾個滾,瞧着我,應了一聲,我還是害怕,便又叫了一聲,它又應一聲……就這樣,一應一答,不知重複了多少遍,它坐起身來,看着我,我不知所措,它的眼神里哀求、喜悅、憤怒……似乎都有一點,卻又說不清,只是木木地瞧着我,不叫,但它的眼睛在說話,在訴說它遭到的驅趕和憐憫,厭惡和同情,喜怒哀樂,全在這一刻展現、釋放。 

  正在這時,只見一位婦女對小貓厭惡地說:“去、去!”說著便讓自己的愛犬趕走它,可憐的小貓,對着我:“喵——”了一聲,便離開了。我呆了,難道流浪的貓貓狗狗真的那麼罪惡嗎,難道敬畏一個本該和我們平等的生靈真的那麼難嗎?…… 

  我蹲下,將兩片餅乾放在地上,作為它的午餐,其實,敬畏它,不難…… 

  指導老師:張鷹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靈有何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生靈有何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