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樣的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看過許多書,也都有最喜歡的書,你要問我最喜歡的書是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狼王夢》。

  我一看到這個題目,就被深深吸引了,狼怎麼會有夢想呢?我迫不及待地翻開這本書,看完后我才恍然大悟。這本書主要講了:母狼紫嵐的丈夫——黑桑非常渴望自己能成為狼王,可是黑桑在一次捕食時,被野豬的獠牙刺死了。紫嵐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沒出世的孩子身上。她生了五隻小狼,因為暴風雨死了一隻,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紫嵐含淚吃了死了的孩子,除此之外,它又有什麼辦法能挽救四隻還活着的狼崽呢?剩下的四隻有三隻公狼,一隻母狼。長子叫黑仔,次子叫籃魂兒,三子叫雙毛,母狼叫媚媚。可是最有希望成狼王的黑仔未成年就被金雕叼走了。次子籃魂兒也很勇敢,可惜的是由於缺乏經驗,被獵人的捕獸夾夾住了,當所有的營救到無效時,紫嵐為了不讓兒子屈辱的死,自己把它咬死了。夢想落在小兒子雙毛身上,可是雙毛性格懦弱,為了重塑它的狼王品性,紫嵐用盡各種辦法,最後雙毛還是沒有戰勝自己被狼王咬死了。紫嵐為了不讓媚媚沒出世的孩子重複黑仔的悲劇,自己跟金雕同歸於盡了。讀到這裡,我在心中默默其道:但願媚媚的孩子能成為一隻成為頂天立的狼王。

  讀完這本書後后,我既為紫嵐的母愛所感動,又為它對夢想的執着所震撼。以前在我的印象里狼就是邪惡的代表,這也難怪因為在詞典里找不到一個有狼字的褒義詞在漢語方塊字中‘狠’和‘狼’只相差一點,意思是再狠一點就是狼。現在我很同情狼,其實它們很多在我們看來殘忍的一面是無奈的選擇,因為它們的生存環境太惡劣了。目前中國野生狼的數量在急劇減少,已不足千隻。

  通過讀這本書讓我對狼有了新的認識,它們有血有肉,感情豐富,它們身上的好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不說別的,就說眼角膜吧!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可以讓失明的人重見光明,可是能夠捐獻的又有多少呢?而狼習慣用這樣的觀念對待生命:活着是一匹狼,死了就是一塊肉。對死者廢物利用,拯救眾多活着的生命。我們又怎能說這不是一種慈悲呢?

  Xi ao Xue 1 2 3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狼 暫無評論